木叶下的叨叨

五竹怎么那么好看!!!!

沧笙踏歌 3


 “你们,是什么人?”刚出门,晓星尘便听到一声娇俏的女声。


晓星尘急忙转头,可薛洋动作更快,降灾直接出鞘,剑端直接对上了那人的脖颈。


阿箐也是吓个够呛,她今日本是想趁着族中人忙着祭祀之礼的时候,趁机遛到外面看看前段时间救得小兔子,谁知便在外看到了两个好看的小哥哥,被这两个小哥哥发现了踪影不说,还被人顺着踪迹追到了族中。本想着族内神兽会将这两人赶出去,便放心地躲到了祖庙中。可实在失算这两人也躲到了这里,其中那个黑衣的还对着自己族中的神像指指点点,嘴含讽刺。


这阿箐哪能忍啊,直接跳出来了。


可面前这人身上的戾气却直接将阿箐吓得跌坐在了地上。这人实在是太可怕了,阿箐只觉得族中最严厉的长老也不及面前人的半分可怕,就算他长得那么好看。


“你。。。你,要干什么?”阿箐觉得眼眶湿湿的,瑟缩着说,声音满含哭腔,可怜的很。


晓星尘见是个人畜无害的小姑娘,立刻将薛洋拉到了自己的身后,安慰阿箐道:“小姑娘,你不要害怕。我们只是来这里查一些事情的,并无恶意。”说完,还从袖中摸出了一包糖。


可怜阿箐在薛洋那你要是敢接老子的糖,老子就把你眼珠子抠出来的眼神威胁中,愣是没敢接那包糖。


“姑娘姓甚名谁,可知这是哪里?”晓星尘笑眯眯的。


阿箐看着面前的人,确定他们并无恶意后,才小声开口:“我叫阿箐,这里是降神村。你们又是谁啊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在下晓星尘,这位是薛洋。”晓星尘笑呵呵地将薛洋拉到身边,向阿箐介绍起来,“我们是受人请求来这里调查一些事情的,误打误撞进了这里。”


“喂,问你些事。”与晓星尘的温柔和煦不同,薛洋态度恶劣极了,撇着眼看着跌坐在面前的阿箐,问:“你们这个村子里住的都是些什么人?”


“自然都是些普通人了。”阿箐声音一抖一抖的。


“呵,你骗鬼那。”薛洋头一歪,降灾立刻晃晃悠悠地飘到了阿箐的面前。


一旁的晓星尘有些看不下去了,将薛洋拉到身后,斥责道:“你那么凶干什么,都把人家吓到了。她干什么惹到你了吗?”


薛洋撇了撇嘴,退到了一边,小声嘟囔道:“谁让你把我的糖给她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没说话。”


 


“阿箐,前段时间有人从这村子里逃离出去来向外求救,你可知道这事?”晓星尘蹲在阿箐的面前。


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阿箐神色一闪,支支吾吾道:“我们这村子那么偏,既不会有人来,也从未有人主动出去过。”


“是吗?”晓星尘笑了笑,继续说:“那你怎么就出去了呢?”


“我,我那是。。。”阿箐脸涨的通红,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。


“还有我看你这衣服,倒不像我们现在穿的,我记得以前在一本古籍上见到过,这衣服的款式像是几千年前的了。”晓星尘语气依旧温和,“那么多年都是一种衣服,你们还真是守旧啊。”


我刚才怎么会认为这个人好说话啊?!阿箐有点想哭。


“说。”降灾再次指着阿箐。


“那是他们活该。”阿箐眼眶通红,一幅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,“是他们作恶多端,贪心不足。”


晓星尘何时见过姑娘哭,这一下子顿时慌了神,连忙安慰道:“你别哭啊,我又没说什么,你快别哭了。薛洋,你别在那干站着呀,你也过来帮帮我啊。”


“不要。”薛洋闷闷不乐的。


“你又闹什么脾气?”晓星尘气笑了,“你今天是怎么了,自从进了这儿我看你就一直拉着个脸,怎么,谁惹你了?”


薛洋不吭声了。


“你不要乱发脾气了,”晓星尘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:“不就是没给你糖吗?至于气到现在吗?我说了,你今天吃了很多了,明天再给,不然会牙疼的。”


“不是。”薛洋还是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,低着头踢着一颗石子。


阿箐看着面前这两人的互动,沉默了。正想偷偷摸摸爬起来,降灾立刻对准了她。吓得阿箐立刻又摔回了地上。


“说说吧,你们这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晓星尘说。


阿箐抿着嘴,要哭不哭。


薛洋不知为何有些急了,捋了捋袖子想动手。晓星尘见了,立刻拦住了他,“你怎么还想动手呢?不可以打小姑娘的。”


“万一她是坏人呢。”薛洋挑眉,“我看他鬼精鬼精的。”


“那也不能无缘无故地打人家。”晓星尘说:‘这样不符道义。’


“嗤。。。”薛洋不屑道:“什么道义不道义的,就以你的方法,想要知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,下辈子吧。要我说直接打进去不就行了。”


晓星尘不赞同地看着他,“你太暴力了。”


 


“两位,不知来蔽地可是有什么事?”正在两人争执之时,一道极为苍老的声音从屋外传来。


“祭祀。”阿箐一听,立刻从地上跳了起来,躲到了来人的身后。只见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拄着一根檀木拐杖缓缓走来。这老人的身后还跟着两个手掌大小的人,正探头探脑地看着两人,见两人注意到了自己,又立刻将头躲了回去。


晓星尘和薛洋转身看去,被人当场逮到的滋味十分不好受,晓星尘正想拉着薛洋鞠个躬赔个礼,可不曾料到面前的老者见到两人的面容时,身子顿时僵住了。


老人瞪大的双目,看着面前的两人,激动地张大了嘴,却什么都没能说出口。过了许久后才红着眼眶,猛地跪在了地上。而老者身后那两个一黑一白的小人,看见了这一幕也不懂是什么意思,也笑嘻嘻地噗通一下跪倒在了地上。黑衣的那个小人还笑哈哈地去拽白衣小人的衣摆。


晓星尘见状吓了一大跳,急忙上前要将人浮起来。


老人顿时受宠若惊,急忙从地上爬起来,神色激动嘴中念念有词道:“哎呦哎呦,可千万不劳您动手,折煞我了,折煞我啦。”


   “你认识?”薛洋歪头。


   “这是我第一次下山。”晓星尘咳了一声。


   “祭祀,你对这两个坏人那么客气干什么?”阿箐缩在老者身后,气呼呼的。


   “阿箐,不得无礼。”老人斥责。


  “不得无礼,不得无礼。”那两个小人一人站在祭祀一边肩上,蹦蹦跳跳地重复着。


   “两位,这里不宜久待。”祭祀看着面前两人良久,皱了皱眉头思索良久后说:“不如跟我来村里喝杯茶吧。你们想知道的,我必定如实奉告。”


 


   此刻,晓星尘坐在檀木桌前,手捧一杯香茗,看着面前一位百岁老人正跑来跑去得四处吆喝招待自己,内心觉得非常不是滋味。反观一旁的薛洋,正在阿箐仇视的目光中一块桂花糕一块茯苓糕地吃个不停。


   忙活了许久后,祭祀才抹着头上的汗坐在晓星尘的面前。


  “累着两位啦,快,喝茶,喝茶。”祭祀笑呵呵的,十分和蔼。


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晓星尘脸上有点挂不住,我们不累。


  “那个,”晓星尘斟酌着开口问道:“不知这是何地?”


  “呵呵,这里是降神村。”祭祀和蔼地笑了笑,将在桌角便蹦跶的两个小人捧到了桌上,一人怀里塞了一块桂花糕。


   “那可否告知在下这村子是否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晓星尘将杯子轻轻放在桌上,神色认真,“前段时间有人途经这座村子的时候遭遇了袭击,性命垂危。在下奉家师之命来调查此事,不知阁下可知道些什么?”


  祭祀面上一僵,沉默片刻后展眉笑道:“这个我确实是知道的,那人途经我村。村中人见他饥寒交迫又受了些伤,看上去分外可怜。便发了善心留了他在村中呆几日,想着等他伤好些再让他离开。”


   “然后呢?”晓星尘没想到这么轻松就问到了。


   “唉,可人心难测啊。”祭祀突然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:“我们这个村自百年前便隐居在此,从不与外人有过多的交流。难得进了一个村外人,村中人自是待他热心,从未有半点苛刻,谁知这人却打起了村中祖宗遗物的主意。村中有几个人某天夜中发现了他在圣地鬼鬼祟祟不怀好意,便将他打了一顿赶了出去,不再许他进来。我只知道这些,而这人被赶出去后遇到的什么事,我便不清楚了。”


   “就这样?”晓星尘有点不相信。


   “就这样。”这祭祀看晓星尘似乎不相信自己,有些急了,“殿下,你可不能不信我啊。”


“什么殿下?”晓星尘眉头一皱。


 “额,没,你听错了。”祭祀说。


 一旁的薛洋此时正巴巴地啃着各色糕点,偶尔抬头看一眼晓星尘,十分乖巧。另一边的黑衣小人早已吃完了自己的桂花糕,此时正可怜兮兮地盯着白色衣服的小人,白衣小人看着他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桂花糕,纠结了好一会终于下定决心,肉痛地掰下来一大块塞给了黑衣小人。


薛洋看着这两个小人觉得实在有趣,便伸手戳了戳白衣小人的脸,黑衣小人见此,瞬间不乐意了,将手中的桂花糕一扔,直接咬上了薛洋的手。


 薛洋疼的一抽,手一甩,黑衣小人就摔在了桌上。白衣小人见此也直接丢掉了桂花糕跑去扶他。


“你在干嘛?”晓星尘正想着追问下去,便看见薛洋再次伸出自己的爪子,意欲图谋不轨,脸一板说:“你就不能老实点?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薛洋委屈极了,把自己被咬的手指伸到晓星尘面前,“你看都被咬破了。”


 “该。”晓星尘骂了一句,还是掏出了一块帕子将薛洋破了的手指给包了起来。


祭祀见他不再追问,松了一口气,擦了擦额头的汗说:“留下来吃顿饭?”


“不必了。/多谢。”晓星尘和薛洋异口同声,末了,薛洋舔了舔嘴吧,在晓星尘的沉默中追问道:“你们这的伙食好吗?”


“。。。”祭祀沉默片刻转头冲出屋子,“我现在就让他们所有人全部用心去做。”


“你看我干嘛?”薛洋满脸无辜地看着晓星尘,说:“我真的饿了。”


 


不要脸地求赞,求评论,求关注~~~~~
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