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叶下的叨叨

五竹怎么那么好看!!!!

沧笙踏歌(4)

“吃饱了?”晓星尘坐在屋顶,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看星星的薛洋问到。


“嗯。。。”薛洋一脸满足地点点头。


“那你觉得那祭祀是否有什么可疑之处。”晓星尘说:“你觉得他说的能信吗?”


“我看他说的挺诚恳的,眼睛睁得特别大。”薛洋翻了个身子,面向晓星尘,说:“我看他倒是不像在撒谎。”


晓星尘笑了笑,说:“我看你全程视线都没从那些糕点上离开过,怎么,你什么时候还打量了人家?”


“哎呀,原来道长方才一直在看我啊,我都快不好意思了。”薛洋眼睛一亮,盯着他,眼神炽热。


晓星尘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轻咳一声,转过头去。


“嘿嘿。”薛洋看着晓星尘这般模样,觉得心里痒痒的,过了一会再继续说:“其实你也不必这样担心,若是真的信不过他,我们晚上再偷偷摸摸地去查查就行了。”


“嗯,那就这般吧。”晓星尘低头,考虑了一会才开口道:“我觉得我们今天进的那个屋子还是很奇怪,我想再去看看。”


“嗯嗯,好啊。”薛洋侧着身子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“两位道长,屋子收拾好了,快早些休息吧。”祭祀仰着头,看着屋顶的两个人。



“为什么要有两间屋子?”薛洋撑在门框上,拼死不让晓星尘进屋。


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晓星尘看着面前闹脾气的薛洋,好声安抚,“刚才在屋顶上还不是好好的吗?”


“我要和你睡一个屋子。”薛洋看着他,撇了撇嘴。


“这样不合礼数。”晓星尘说。


“有什么不合礼数的,我们之前不是一直是睡一个屋子 的吗?”薛洋很不开心,他觉得晓星尘开始和自己见外了。


“那是因为之前在外面,怕身上的银钱不够了,不得已的。既然现在已有两间屋子,就不必挤在一起了。”


“我不管,我就是要和你一起睡,我不嫌挤。”薛洋委屈极了,“你也不许嫌挤。”


“这?”祭祀看着面前的像小孩子似的薛洋,不知该怎么办。


“那我便和他一间屋子吧。”晓星尘歉意地向祭祀笑了笑,说:“麻烦你们了。”


“不麻烦的不麻烦的。”祭祀连忙摇头。


“还不快下来。”晓星尘看了一眼薛洋,无奈地说道:“就你小脾气多。”


“哼。”



“我们什么时候出去?”晓星尘掖好薛洋的被角。


“丑时吧,我觉得那个时候最容易困。”薛洋打了一个哈欠。


“嗯,那你先睡一会,到了时间我会喊你的。”晓星尘把薛洋靠在自己肩边的脑袋推开。


“嗯嗯。”薛洋迷迷糊糊地应了,便又缩到了晓星尘身边。



丑时


“薛洋,薛洋,起来了。”晓星尘晃了晃身


评论

热度(8)